浈江法院在区第二届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荣获第一名

作者:徐国维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10-25  浏览次数:36122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1024日上午,浈江区第二届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在鑫金汇路演中心举行,区法院、区检察院、区税局、区人社局、团区委、区工信局、区农业农村局共7家单位参与现场评比,分别就本单位 “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落实情况作履职报告。


党组书记、院长刘伟参会并代表浈江法院在大会上作履职报告。在履职情况汇报、评委点评、参会人员投票等环节进行后,浈江法院在社会评议、评委评议等环节均获得第一,并以综合评议总分98分获得第一名。



今年是浈江法院首次参加第二届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活动。为做好本次履职报告评议工作,党组书记、院长刘伟提前部署、认真谋划,安排研究室负责牵头,制定迎检方案,组织做好整个评议工作的统筹协调。

社会评议环节,浈江法院组织全体干警参与微信投票,并鼓励他们积极发动社会力量为浈江法院普法工作投票,最终以3万余票获得社会评议环节的第一名。




实地考察环节,浈江法院提前做好迎检的各项准备工作,党组书记、院长刘伟率领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考察,向评审团介绍浈江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家事审判庭等场地运行中起到的普法作用,让评委们实地感受浈江法院浓厚的普法氛围,并以精心制作的台账资料向评审们展示“七五”普法工作开展以来浈江法院所做的点滴。




浈江区第二届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整个评议开展以来,浈江法院高度重视,全院干警齐心协力,为履职报告评议工作顺利完成提供了强大的支持,浈江法院的普法工作亦获得评委和广大市民的高度认可。根据第三方机构调查显示,2019年上半年,浈江法院在全市政法机关工作满意度排名第2,比去年上升了6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