浈江法院“法拍贷”正式上线 购买法拍房也可按揭贷款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3-03-10  浏览次数:33492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为提高司法拍卖效率,为竞买人提供融资便利,36日下午,韶关市浈江区人民法院与中国工商银行韶关分行就司法拍卖按揭贷款合作举行签约仪式。韶关市浈江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应荣,中国工商银行韶关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夏国杰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双方签订了《关于司法拍卖房产合作备忘录》,并就司法拍卖按揭贷款的实施细节进行深入交流,明确工作职责和操作流程。

据了解,引入“法拍贷”业务后,该院在执行程序中通过司法拍卖程序拍卖房产时,买受人竞买成功后如有资金需求,可以以该房产作为抵押物向中国工商银行韶关分行申请贷款,该行通过专门的快速审批流程对符合条件的贷款申请予以办理,并将相应款项直接支付至法院执行案款专户。

“司法拍卖房产要求竞买人一次性支付全款,不少竞买人因为资金筹集困难,导致竞买的成功率较低。” 韶关市浈江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杨帆介绍,“法拍贷”业务能够让银行贷款资金进入司法拍卖程序,让老百姓实现买法拍房也能按揭贷款,有效解决法院执行中的财产变现难问题,此举是践行司法为民的一次有益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