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主动作为 充分发挥人民法庭前沿阵地作用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02-02  浏览次数:60185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612日上午,浈江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伟,办公室主任李宇晖一行到犁市法庭调研,检查指导法庭工作。

院长刘伟一行察看了法庭新审判庭建设、安保防护措施、墙体外立面整修等情况,听取了犁市法庭今年以来在审判管理、队伍建设以及推进两个“一站式诉讼服务”等工作汇报。


犁市法庭负责人严桥洋在汇报工作时表示,今年以来犁市法庭努力创建为民、便民的“一站式诉讼服务平台”,大力推进诉讼服务“网上办”,打造以“广东法院诉讼服务网”为核心,贯通大厅、热线、网络、移动端,覆盖诉讼全流程的智慧诉讼服务新模式,实现对内与法院业务系统全面对接,对外调解组织平台互联互通。今年网上立案受理数为10件,网上缴费率达80%,网上开庭6件,网上调解5件。

听取汇报后,刘伟对疫情影响下法庭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肯定。对法庭下一步的工作,他指出:犁市法庭要按照省高院《关于加快推进“一站式”诉讼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的通知要求,结合法庭自身及辖区实际情况,完善诉讼服务体系建设;人民法庭是法院的派出机构,是化解矛盾的前沿阵地,法庭工作人员要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法庭基础设施建设要以实际需求为导向,不搞花架子;要加强法庭干警纪律作风建设,做好文明接待当事人,维护好人民法庭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