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纠纷、减少诉讼”!韶关市首个公证参与司法辅助事务工作室在我院正式挂牌成立

作者:徐国维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01-07  浏览次数:19041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日前,韶关市首个公证参与司法辅助事务工作室在浈江区人民法院正式挂牌成立。该工作室的成立,将有助于我市着力提升公证行业服务水平,优化法治服务环境。


据了解,开展公证参与司法辅助事务试点工作将有效发挥“预防纠纷、减少诉讼”作用,助力平安韶关建设。公证人员参与法院的司法辅助业务这一举措体现了司法为民的根本宗旨,进一步推动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为人民群众在司法活动中提供更加专业、便捷的司法服务,节省司法资源。同时,让法院逐步从审判辅助事务中抽身,将司法职能回归聚焦审判主业,法院和法官能集中精力和力量做好司法审判工作,公证机构也可以拓展业务领域,是“双赢”的改革举措。

下一步,浈江区人民法院将着力把公证参与司法辅助事务试点工作在合作深度、工作广度、形象进度上再推进再加力,创出工作亮点和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揭牌仪式后,参加活动的人员共同参观了浈江区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与会人员就如何开展好公证参与司法辅助事务试点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同时也希望挂牌后工作室能够确实发挥好“预防纠纷、减少诉讼”的作用,为构建法治韶关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