浈江法院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作者:徐国维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0-07-01  浏览次数:34708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美丽乡村建设,生态宜居是关键。连日来,为改善犁市镇大旗岭村人居环境,提升村民卫生健康意识,助力脱贫攻坚与美丽乡村建设的有效衔接,浈江法院组织全体干警分批次深入犁市镇大旗岭村,开展乡村人居环境卫生大扫除。


大旗岭,环境优美的古老村落,位于犁市镇北部19公里该村林地、水资源较为丰富,经济来源以农业为主,主要种植水稻、饲养家禽、发展农基鱼塘,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来,村中道路陆续改建成水泥路,村民住宅建设和管理也逐步趋向楼房化,村内古建筑繁多,镇龙祠、石拱桥等无不体现了当地浓重的历史文化。


行动中,干警主要对村主干道、公共活动区域进行打扫,重点目标是落在路面的家禽粪便、道路两旁的杂草,他们有的拿扫把、有的拿铲子,沿着狭长的村道梯次分配人员,力争实现对大旗岭村主干道全方面、无死角的清扫。


在合理安排、不影响审判执行工作的前提下,整个清扫活动持续了一周的时间,流动的党旗飘扬在大旗岭的各个角落,大旗岭实现旧貌换新颜。


过去的一周,烈日当空,清扫过程中,有的是拭汗而湿的衣袖,有的是被太阳晒红的脸庞,他们用实际行动担负起法院人的职责,为美丽乡村建设注入司法正能量。